• 促銷活動
  • 最新產品
  • 新聞報導
  • 立寶活動
  • 影音分享
2012/09/27
為弱勢修屋 獨居老人讚舒適 (文/郝雪卿 中央社 101.09.27)

為弱勢修屋 獨居老人讚舒適  文/郝雪卿 中央社 101.09.27 

 

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動空間行善者計畫,衛浴業者鄭孟仁捐贈設備,改善88歲獨居老人房屋,讓老人家直讚「足舒服」!

這場捐贈儀式上午在市府中港市政大樓舉行,由社會局長王秀燕陪同獨居老人王林富代表受贈,88歲的王林富感謝鄭孟仁等人的愛心,將她租屋內的衛浴設備改善,讓她的生活比以前舒適多了。

每月只有領取低收入補助新台幣7200元的王林富,沒有自己的房屋,雖然好心的房東只收取便宜租金,王林富仍然得做資源回收來維持家計,但老舊租屋內的設備已經破損,房東也無力維修,還好當地里長及南區公所協助提出住屋修繕申請,現在王林富終於有了舒適的住家環境。

王秀燕指出,不少無使用執照房子無法申請補助,只好運用民間資源修護,而且很多獨居長者看到陌生人上門要修繕也擔心是詐騙集團,所以修繕期間都是里長或社工員從旁協助,這也是另一種行善方式。

鄭孟仁表示,他原在豐原區開設衛浴公司,後來轉型為進口品牌經銷商,他深知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道理,本來想要捐錢,跟社會局聯繫後,得知有獨居老人需要改善房屋設備,就決定捐出自己的產品。

王秀燕說,參與社會局空間行善者計畫的善心人士中,還有人以技術助人,幫忙修繕房子,去年查報共有約百戶低收戶房屋需改善,希望年底前可以全數修妥。



上一則  *疫情期間*立寶展示中心全面實施實聯制! 2021-05-19
下一則  TOTO 衛浴鄭孟仁 成功非偶然 (文/吳朝勳 中國時報 A8 97.11.08) ​ 2012-09-17